初商

本命喻文州
产出喻王喻无差不拆

【喻王喻无差】36°C

#520快乐# #原著日常向一发完结# #HE#


“早知道晚上也这么热,就不叫你出来了。”王杰希略带歉意地说。

“是真的没想到北京这么热。”喻文州苦笑道。广州的五月与大雨缠绵不休,他已经习惯了潮湿的初夏,却没想到北京会用36摄氏度的高温欢迎他。他还穿着T恤长裤——毕竟是来打比赛的,没带什么休闲的衣服,有一件能替换队服的T恤就该谢天谢地。

王杰希对此谨表遗憾,但似乎没有把喻文州送回酒店的意思。于是两人继续沉默地并排走着。该说点什么?今晚的比赛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战队里的后辈发挥的不错?常规赛就要结束了季后赛再见?

都不太合适。

喻文州这样想着。

晚风也是温热的,混杂着干燥的浮尘。老胡同昏黄的灯晕下窜过一只猫,察觉到这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威胁,便重新在角落里懒怠着。

喻文州不太清楚为什么王杰希会带他来这里。说是出来玩,却一直寻着静僻的胡同和小路穿行。


他们绕过了喧闹的后海酒吧区。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起初和他们同道而行。他们拎着啤酒,脚步轻快,语气兴奋而雀跃,似乎去酒吧是了不起的叛逆事情。

叛逆的事喻文州做过两次,一次在他选择做一名职业电竞选手时,另一次在他向父母出柜时。

他还打算再做一件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事情,不过要等身边这个人退役以后。

与其说他是想象不到天南地北两个宿敌战队的同性队长谈恋爱的可能性,不如是说他想象不到王杰希从微草身上分散出精力的样子。如果有一个人能让王杰希分心,那他一定很幸运。

喻文州自觉做不到,所以他要等。


穿过巷子是一条公路。路边散布着苍蝇馆子、五金店和乱停放的车。如果不是道路干净平整,喻文州几乎难以想象这里如此接近北京的中心。一家海鲜排档门外有三个人起了争执,抄着南腔北调互相攻击。路对面几个游手好闲的年轻人在抽着烟大声笑闹。两个女孩子骑着共享单车经过,略微加快了速度,但毕竟天子脚下,也没真正惊慌。

想过马路时一辆公交车按着喇叭横冲直闯而来,王杰希拉住喻文州的小臂,干脆带着他又拐回另一条胡同。

很奇妙的是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王杰希仍然保持着偏低的体温。他的手一触即离,喻文州竟对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产生了些“冰肌玉骨”的感概。

……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换。苏轼这首词喻文州只记得开头和结尾的这两句。

喜欢多久了呢?说不太清楚。第一次见面时大抵还是少年,再后来两人都成了战队中的前辈,也开始思考继承人和退役的话题。认识有整整十年了,什么时候起了心思已经无从考证。

恍惚间很多年不过是这样,有比赛时才能见得一面。


他们不知怎么又走回后海沿岸。这里已经听不到酒吧街的喧闹了,但似乎还是有音乐绕耳,是某一首熟悉但想不起名字的世界名曲。

果然在路灯下围着一群人。他们围着的演奏者是两个六旬老人,一个带着流浪艺术家气质,留一把花白胡子,抱着古典吉他。另一个带一副金丝眼镜,文质彬彬,拉小提琴。这对比有些迷人,喻文州不由得也停留了一会儿。

其实不仅是年轻人喜欢后海,王杰希解释说,这附近公园很多,不少老人也喜欢来这边儿交交朋友,练练乐器。

这样老去也不错,喻文州评价道。

他们又走了一会儿才真正停下来。这里着实安静。路对面都是过去的王府园子,现在也院门紧闭。路这边则只有并不嫩绿的垂柳,遥远的灯光和后海。北京极热或极冷的天气总是格外晴朗,今天也是如此。天空深蓝,只偶然有些薄云飘过,惹得星星闪烁。

或许是因为在水边,此时终于有些夜晚的清凉了。喻文州靠在栏杆上,将头仰起。暖黄的灯光落在他脸上柔和而生动,他今夜第一次露出几分少年人的神色。

王杰希忽然开口道:“这就是北京。”

“嗯?”喻文州有些惊讶。

“往年也不会热得这么早。”王杰希说,“不过等到秋天就很舒服了,到那会儿这里也很好看。”

喻文州笑了。他喜欢北京,倒不是因为这里有天高气爽的秋天,也不是因为这里历史悠久,或者有各地的美食。

其实只恋长安某*。


“所以退役以后来北京吧。”王杰希的语调听起来漫不经心。

喻文州愣住了。不能确定这句话是否有他想要的深意,他只好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王队这是代表联盟还是微草邀请我?要是后者我就恕难从命了。再说,北京房价这么贵,我还得攒几年钱啊。”

“只是代表我个人。”王杰希转过身,认真地对着喻文州说。“买房的事情又不用着急,你可以住我家。”

……正面猛攻吗?手残术士招架不住这个啊王队。

但是喻文州不是索克萨尔,他有可以瞬发的大招,比如吻上去。

他也的确这么做了,于是收获一个很不错的吻和一个略带惊讶的笑意。

王杰希欣然应邀,参加了这场争取主动权的竞赛。

他说:“我爱你。”

最灿烂的星辰借他的眼睛望出去,只看到喻文州和他周身的光芒。


那是五月二十日周六,北京的最高温36°C。喻文州提前住进了王杰希家里,虽然很早之前他们就在彼此心中。

顺便一提,喻文州觉得王杰希的体温也只有36°C不能再多了,夏天拥抱时很舒服。


*殊同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我爱我的cp啊啊啊啊啊啊啊!爱他们两个!!!!!!


总之520给大家比心(●´∀`)ノ♡


评论(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