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商

本命喻文州
产出喻王喻无差不拆

【喻王喻】边走边爱 04

#喻王喻无差,娱乐圈paro

#前文:01 02  03 论坛体番外(接01)


这两个月,张导新片选角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自觉有希望的演员和经济人们都暗自较起了劲儿。对此喻文州深有体会,因为他家王杰希都重新开始健身,试图拯救在喻文州靓汤阴谋下变得不那么明显的腹肌了。

喻文州在这天早上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文州,张导那边发来了试镜邀请。试镜剧本一会儿发到你邮箱里。”

喻文州正抱着笔记本电脑窝在沙发上。听到这个消息,他坐直了些,一边打开浏览器一边道:“好的我这就去看。关于电影,你有什么消息吗?”

“是个幻想题材,张导也真是……大胆。外面都说他想捞钱想抱西方大腿什么的,我看不可能。对了,这个并不是大男主的戏,你考虑一下。不过我觉得在他的戏中只要能担正就很不错,总不至于是大女主吧?”

喻文州有些惊讶,毕竟张导以中国风格浓郁,反映现实的片子闻名海内外。“西幻吗?亚洲人演起来会不会很尴尬,有预感要被骂了。其他试镜演员有消息吗?”

“蓝雨这边应该只有你接到了邀请,其他的我还没搞清楚,应该不多。”经纪人说。

喻文州平静答道:“杰希应该也收到了邀请,就在刚才。”不然那家伙大早上去书房做什么。

“哇,张导还真是……有点恶趣味。这叫什么,相爱相杀?”

“哪里至于,公平竞争嘛。”喻文州笑了,“再说,看到剧本就知道谁更合适角色了。”

“你还是有点上进心的啊,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只要他要,只要我有之类的话了,还好还好。说到这里,你家老王腿好了没?”

“好得差不多了……”

他轻击触控板,打开剧本认真看了起来。这是个不算长的节选,但喻文州还是看出了端倪。

“我觉得这应该是个双男主。我去问问杰希……杰希?”

王杰希拄了根黑色手杖,从书房悠悠踱过来,另一只手里拿着几张打印纸。他伤还没好全,仍不敢让左腿太受力。

喻文州拉他坐下,接过打印纸与屏幕上的剧本对照起来。自己的剧本以代号“S”的角色为中心,王杰希的剧本则以代号“W”的角色为中心。

“是双男主无疑了。”他很确定,而且,“我会争取到这个角色。”


两个人的试镜都很顺利。张导特别关注了一下王杰希的伤,得知开机时应该没问题就放下心。他把完整版的剧本发给两人,拿到剧本后,原有的顾虑就都消散了。


进组时正是冬天。

大量资金被留给特效,没钱去阿尔卑斯山取景的张导要赶在东北的雪季拍摄外景镜头。南方人喻文州一向自称比王杰希更抗冻,直到被毫不含蓄做作的大雪糊了一脸。

”冷倒是还好,但雪真的好大。“他客观地描述,并且试图拒绝出门。

北方人·下雪怎么可能打伞·王杰希内心则毫无波动:“天气很好啊,至少风不大。”

他还是转身回屋取了两条围巾。


两个人冒着雪向片场走去。喻文州一直没说话,以至于王杰希都开始思考如果像《美女与野兽》里那样,攒个超大雪球向他扔过去,喻文州会有什么反应。

别问他为什么会看《美女与野兽》。

喻文州想到的是另一部迪士尼影片,有冰雪城堡的那一部。他侧头看了眼身边的王杰希,围巾掩盖了一半的脸,风雪中他显得清冷淡漠。

在刚与对方认识时,喻文州从没想过和王杰希恋爱。尽管他知道自己被对方吸引,也知道自己能够吸引对方。但是一方面他有自己的规划,包括多少岁成家立业;另一方面,王杰希看起来实在有点神圣不可侵犯。

……虽说现在都互相侵犯多少次了。

最初两个人只谈工作,后来也偶尔聊起生活和理想,虽然不是下雪天看星星看月亮那样的谈理想。再之后年轻的心顺从年轻的身体,两个人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整个过程听起来平淡得令人发指。

但偏偏平淡比起突如其来的热情保质期更长。否则两人这样聚少离多,又怎能坚持下去。在一起越久,越是习惯对方的冷淡神色,偶尔的天马行空,和在一起时的安心感。

多幸运的人能在年少时就找到了此心安处。

这样想着,喻文州又向王杰希看去,却发现他眼里赫然带着些柔和的笑意,于是也微微笑了。

他怎么会知道此时王杰希在脑海中已经把一个雪球塞到了他后颈的衣服里然后撒腿就跑。

——头发上沾满雪花一脸不敢置信的喻文州,肯定特别可爱,可惜我现在跑不过他 by 王杰希


拍戏的进度赶得很快。

“卡。”

曙光由雪原尽头倾泻开来,落在苍白的大地上,染出金黄的色彩。

喻文州有些恍惚地站起,同时把王杰希从雪地上拉起来。

四周稀稀落落响起掌声,然后变成声势浩大的欢呼。工作人员纷纷庆祝着最后一个镜头的成功。

两个人却都仍然沉浸在戏里。喻文州没有开口,王杰希也没有放开喻文州的手。

一直到张导过来,慈祥地拍他俩的肩说些什么勉励的话,两个人才反应过来松开手。

“去休息吧,喝点姜汤什么的睡一觉,晚上还有庆功宴。”

两人笑着说些感谢的话,接着并肩离开。

“……还是有点难过。”喻文州总结道。

“别想了,刚才听他们说制片承包了个温泉山庄请我们明天去?”王杰希从戏中抽离得比较快,他安抚道。

“你还听见了这个?挺好的,驱驱寒。伤刚好就躺雪地里,真落下病老了怎么办。”

“没事儿,有你在呢。”


  • 晚上还有一个论坛体番外掉落,然而没有温泉play,自己脑补吧(。

  • 我不管明天就能看到新鲜的我王了!或许还有预告里的我鱼?QAQ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