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商

本命喻文州
产出喻王喻无差不拆

【喻王喻】边走边爱 02

#喻王喻无差,娱乐圈paro。(本章有其他角色,无cp向。)

#前文:01  论坛体番外


窗外正下着小雨。

晦暗的天色混淆了时间,让王杰希醒的很迟。当他匆匆冲完澡,只穿一条棉质睡裤走进客厅时,发觉恋人正站在窗前打电话。

喻文州用口型回应了他的早安,目光在对方似乎还泛着水气的胸膛上流连了一会儿,才继续对着手机说起话来:“放心啦……我昨天访谈时是有点走神,想着他要回来了而已,谁知道会有人借题发挥……能有什么影响?业内没人这么无聊的。我有分寸……妈,这件事没有商量。好,先挂了。”

他转头对王杰希抱歉地笑笑。“我妈有点唠叨……哎你把衣服披上,下着雨呢。”

初秋的天气里其实还残余着三分闷热,王杰希套上T恤,猜想喻文州老了以后大概也会很唠叨。然后他想起了一件更重要的事:“阿姨还不同意咱俩的事儿?”

“也不是,她就是担心影响我工作。地方小报估计缺新闻,就拿我们两个挂标题,被她看到了……啊,就是昨天路演的事。”喻文州用几句话交代了前情,非常无辜地说:“都是误会,我可是一直在夸你啊王杰希老师。”

“一点都不诚恳……”交换了一个惯常的早安吻后,王杰希道:“怪不得你昨天说想合作。”

“不仅因为这个,我也想趁年轻留个纪念。想想在之后的电影教材上,我们的名字写在一排,也挺有趣的。我是不是想的太远了?”喻文州用开玩笑的语气说。

“会有机会的。”王杰希倒是一贯的自信。


已经过了吃早饭的时间,两人也没有提起午餐的事儿。其实两人都从小在外闯荡,怎么可能不会做饭;固然都是身价极高的大明星,也没有谁会吝于为爱人下厨。

可现在两人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做饭上。明天就要各自开工,下次见到恋人怎么说也要半个月以后,互相依偎着在沙发上犯懒才是正经事。

最后还是喻文州把早上没来得及吃的煎蛋和面包拿到了茶几上,两个人一边看经典电影一边凑合吃了简餐。

——什么,果汁?不存在的。昨天喻文州老师洗榨汁机洗到恋人睡着,今天还会犯一样的错误吗?

“下次接戏就接在帝都这边儿的好了,还能回家。”于是王杰希叼着一片全麦面包尽量严肃地说。

喻文州把凉煎蛋夹到烤面包片中,权当是加热过了。“可我下一部还没定在哪里拍呢。这段时间先跑宣传,之后有个综艺要录……等等,不是说好拍完这部戏就休假?”


其实喻文州没想到假期来得这么突然。

第二天他和王杰希前后脚去了机场。在G市宣传完电影,又乘半夜的飞机回帝都,睡了几个小时就赶去拍杂志。

“喻哥没休息好吧?”补妆的时候化妆师问。“有点黑眼圈呢。”

“很明显?抱歉。”喻文州礼貌地说,毕竟维护自己的精神状态是明星的义务。其实这样的奔波本不会给喻文州造成太大影响,但或许是因为前一晚还与恋人相拥,昨夜他独自一人实在有点辗转反侧。

“没有没有。喻哥皮肤状态好,所以有一点黑眼圈就能看出来。”化妆师忙说。“给喻哥化妆特别享受,可惜还有一套就拍完了。”

喻文州道谢。他按照化妆师的指示闭着眼,有点昏昏欲睡。等再睁开眼时,他发现助理握着手机一脸欲言又止地望着自己。

“怎么了?”他注意到助理正在刷微博,第一反应就是有媒体帮自己和杰希出柜了。但是两人都备靠豪门经纪公司,按理说不会出现这样的公关失误。

“文州哥,你自己看吧……”


娱消息 V:突发!正在影视城拍摄的《旧时王谢》剧组发生意外事故,多辆救护车抵达!有消息称可能是布景倒塌导致。目前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据说当时进行拍摄的演员包括@王杰希 在内,希望一切平安!

[图片][图片][图片]

配图显然搜集自路人,画质不甚清楚,但能看出有救护车往来。这条微博仅仅发布两分钟,已经被王杰希又急又怒的粉丝轮了上千条。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道:“抱歉,我去打个电话。”

化妆师知趣地让开。喻文州起身从助理手中接过自己的手机,向走廊走去。他在最近通话中点选王杰希然后拔出。

三次,没人接。

……没关系,现在剧组应该很混乱。

在肾上腺素加速分泌的时候大脑反而能飞快运转,喻文州的理性接管了身体。他发了信息给王杰希的经纪人,这个时候打电话给后者是不合宜的,对方也不在现场而且也在搜集信息。同组的导演、演员应该不会私自答复相关的问题,现在问也无用。

他没记下王杰希新助理的联系方式,只好辗转去问,等待回复的同时还是忍不住给同在影视城拍摄的黄少天打了电话。

对方反应很快。

“文州你先别急,他们剧组离我们很近,我这边看到的情况是确实是他们剧组布景出了问题,来了大概三辆救护车但看起来重伤员里没有老王,如果他受伤了那剧组应该单独开车送他去医院了。那边秩序还算良好,如果真的特别严重大家肯定会很慌乱的毕竟以他的身价真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剧组肯定赔不起啊呸呸呸不会有事的,总之你别慌,你再联系一下老王可能只是太乱没来及接电话。”

“谢谢少天,我先挂了。”喻文州快速地说,语速快时声音就不容易颤抖。这样其实有些失礼,但是现在没人在意。

挂断电话后他收到了回复,就给王杰希新助理打了电话。还好没占线,可是对面的男孩子带着哭腔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话也说不清楚,反反复复道歉自己没照顾好王哥,反而让喻文州心头火起。


“喻哥?”工作人员出来催促了。

“……稍等,抱歉。”喻文州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这么沙哑。他尽量冷静地分析着,听助理透露出的信息事态还算可控。再说剧组出事故常见,真正出了什么大问题的很少很少,按概率学也……不会有事。

不会有事……如果真的有什么事自己应该会有不好的预感,毕竟我与他那么亲近。

在极端紧张中人反而会分神。就像现在,喻文州的某一部分神魂出窍浮在空中望着他,自嘲和王杰希在一起久了也相信起直觉和玄学之类的东西。

所幸这时王杰希的经纪人给了回复:“杰希是受了伤,目前没有危险,现在已经在医院了,暂时还没和他本人通上话。我赶最快的航班飞Y市,有消息我会再转达给你。”


喻文州缓慢地眨了眨眼。他抬手,想把脸埋在手掌中,却又想起自己是带着妆的。

他的恋人现在受伤了,虽然没有危险但是本人联系不上说明伤情不会轻微,剧组现在肯定非常忙乱,王杰希的经纪人还没赶到而助理是个只会哭的智障。

……而现在自己还要拍杂志。

定了定神,喻文州走进摄影棚,把手机交给助理让他盯着微信和电话。工作人员被他苍白的脸色吓了一跳:“喻哥,身体不舒服?”

“家里出了点事。我想问问,之前的几组片子还够用吗?”

“够是够,但是人家品牌的衣服……喻哥再坚持一下拍两张?”对方很为难。“我们争取快点,这套衣服拍一两张能用的就行。”

喻文州点点头,走到灯光下站定,任别人围上来为他整理衣服妆容。

他是被大导的电影训练出来的,自然很有镜头感。此时他指望着速战速决,不等摄影师指导就先发制人地释放出全身的气场。

“喻哥这样好吓人……我一直以为他是温柔型的,居然可以这么冷?”

“演技好当然什么样子都能表现,不过刚才确实气场三米八啊……”

不仅是窃窃私语的工作人员,摄影师也被这种气场压住了,没敢让喻文州再摆什么过分的姿势满足他追求“真美”的理想,而是按照计划完成了拍摄。

“文州哥,电话。”喻文州换上私服时,助理过来提醒。

来电显示王杰希。

他颤抖着手接通了电话,王杰希的声音清晰坚定地传过来。

“文州。”


谢天谢地。


“我没大事儿,放心。”王杰希用他最温柔的声线交代了结论,接着才开始详细地解释。“现场出了事故,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砸了。刚醒,现在头还有点晕。其他都是皮肉伤,左腿好像稍微有点骨裂,问题不大。总之没伤到脸,别担心。”

喻文州本来心疼死了,被最后一句话搞得哭笑不得。他轻声说:“没事就好。你这样打电话会头晕吗?那你别说话……有人照顾你吗?你助理怕是担不起事情……我去陪你。”

那边轻轻笑了。“吓坏你了抱歉。不用过来,记者全在盯着。再说剧组肯定要停工,我过两天就回帝都了。”

“媒体那边让公司去应付,别操心剧组的事。你只用好好休息。”喻文州难得严厉。

“好。医生过来了,我先挂了?晚上和你视频,不用担心。”

这家伙居然还反过来担心我。喻文州心揪着疼,最后叮嘱道:“听医生的,照顾好自己。”等有时间开除那个助理。

等对方挂了电话,喻文州直接打开了订飞机票的软件。可能会跟一群记者同航班了,他想了想,这航班信息泄漏出去怕不好解释啊。

——管他们怎么写,总不能在这里干等着。

要是在附近有活动就好了。

……活动?

他想起来这几天电影应该在包邮区还有一场宣传,原定导演、女主、男二出席——为了能尽量多跑几个地方,主创不得不分散开进行活动,他和女主楚云秀作为粉丝最多的两个人除了第一场几乎没同时出现过。

喻文州拨通了电影导演的电话。

“方导?我是文州。我想求您件事儿……”


电影_浓烟三旬 V:原定参加明天H市电影见面会的导演@方世镜因私人原因遗憾缺席,主演@喻文州将接替方导,与@楚云秀 @郑轩一起到来,讲述电影创作中的故事。在这里我们会抽出200张电影票,作为活动变更的补偿,转发即可♥︎明晚8点,爱你们哟~


王杰希 V:我还好,谢谢剧组和大家的关心。   早点休息。

 [图片]


——附赠一个小番外

主题:王杰希就今天下午的事儿发微博了!

[截图]

№0 ☆☆☆== 于xxxx年xx月xx日留言☆☆☆ 

这个时候还在感谢剧组淡化影响,大眼爸爸怎么这么好QAQ

№1 ☆☆☆== 于xxxx年xx月xx日留言☆☆☆ 

看样子还好,没有下午传言的那么严重……真是吓死我了

№2 ☆☆☆== 于xxxx年xx月xx日留言☆☆☆ 

还让粉丝早点休息呜呜呜大眼爸爸就是这么好!

№3 ☆☆☆== 于xxxx年xx月xx日留言☆☆☆ 

楼上,你确定是对粉丝说的吗……?我总觉得不太对……虽然这话很正常但是不像是他会说的。

№4 ☆☆☆ == 于xxxx年xx月xx日留言☆☆☆ 

不然还是对谁说的,我王零绯闻体质。虽然我是女友粉可这个时候真希望我王身边有个人陪着啊,心疼死我了。总之楼上想太多了~

№5 ☆☆☆== 于xxxx年xx月xx日留言☆☆☆ 

……

我是5L。你们不要再顶旧帖打我脸了,我自己来打。

哭得像个200斤的孩子.jpg

№1507 ☆☆☆== 于xxxx年xx月xx日留言☆☆☆ 




*电影名是乱起的_(:3」∠)_

*我王下线了半集,明天上线。这样的安排只是为了让他俩休个假,并不是为了虐请放心。

*比心♡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