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商

本命喻文州
产出喻王喻无差不拆

【喻王喻】边走边爱 05

#THE END

#喻王喻无差娱乐圈paro
#手机不方便上前文链接,戳我名字√

“很久很久以前……”

末法时代。
在某个魔法学院里有两位年轻的教授。他们都是优秀的魔法师,一个偏向理论研究,一个偏向实战研究,彼此却是至交。
宁静的日子在实验室在演练场上悄然溜走。在一次共同的实践课上,意外发生了。擅长实战的那位教授为了保护学生而身处险境,而这时,另一个人在形势所迫下使用了亡灵系魔法。
在以生命系魔法作为主流的大陆,亡灵术士是不被允许存在的。面对好友的不敢置信,术士解释说自己为了弥补实战天赋的不足所以看了很多书,不经意间记下了这一魔法,在生死攸关间不得不用。
获救的学生告发了术士,而他的好友,作为被寄予重望的生命系魔法学者,毅然决定陪索一起承担责难。
他查阅《魔法全书》,发现传说中是死敌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和亡灵术士索克萨尔很有可能是挚友。两人相信只要能找到他们的遗物就能证明亡灵系是可以和平共处的,甚至可以将整个大陆的魔法水平恢复到全盛。两人离开学校踏上了旅途。
一开始两人愉快而亲密,享受着这段旅途。他们一起探访了各种上古遗迹,却没有发现友情的证明,反而发现了战斗的痕迹。随着一次次失望,两人终于开始自责、争吵、猜忌,甚至用魔法相互伤害……
最后两人在雪原遇险,用尽全力保护对方,却没能逃出生天。
术士先失去了呼吸。他的好友用尽全部生命系的魔法,却没能唤醒他。

此时晨光熹微。多日不见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整个雪原被镀上金色的光辉,术士的银发也似乎流动着纯净的光彩。可被风吹起的雪花落在他安静的脸庞上,却不再会随温度融化。
学者看似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他用最后的法力凝成一页日记,送它飞走。
如果后人看到我们留下的战斗痕迹,也会觉得我们是死敌吧。可是我们……明明一直同道而行。应该说清楚才是,这样若还有生命系的法师与亡灵术士成为好友,他们应该不会再遭到这样的结局。
但是这页纸没能飞到魔法学院,而是随着主人的力竭,最终湮灭在冰雪中。

屏幕渐暗,复又亮起。
遥远的魔法学院中,一个面色严肃的小男孩首先变出了一朵鲜花。他的同伴虽然没成功,但也眼带笑意。

屏幕彻底暗了下去。观众起立鼓掌。

在棕榈电影节上,《魔法全书》进入主竞赛单元展映。这种幻想电影在注重现实题材的电影节本来没指望有所斩获,最后能获得评委会大奖也已经出乎意料。喻、王两人凭借影片入围影帝提名,虽然没能获奖,但可以预计的是,这两人将承包一年内的国内奖项。年仅三十岁的男演员,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前途已不可限量——更何况这部片子还参加了其他国际电影节。国内的媒体早已蜂拥而至,但却只能采访到两位主演的经纪人。

两位主演现在躺在酒店套房的大床上,头靠着头,拿开着勿扰模式的手机看娱乐新闻。
“这个故事当然也关于友情的涅槃……”现在正在播放的是张导访谈的片段。
喻文州毫不留情地吐槽道:“真看不懂他们直男的友情。”都生死相许了。
“是啊。”王杰希很赞同,“这种睡一次就解决了的矛盾,非要互相伤害。”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喻文州想了想,似乎也没法反驳。他转念道:“如果是我们两个遇到这样的情况,结局会怎样?”
王杰希正经起来。“至少不会去送死吧。说实话,我不是太在意别人怎么评价,除非威胁到了你的安全。假使我们要踏上追寻的旅程,也是为了变得强大,而不是为了非要证明什么合理性……更不会在旅途中内耗,太傻了。”
“别让媒体听见。”喻文州笑了,坐起来低头望着对方。他忽然觉得此时气氛正好。

这实在是座繁忙的酒店,跑车驶向海滨大道,门童微笑迎来送往。可没有人会打扰他们,除了海风在对面的蓝色屋顶微微停留,跳跃到棕榈树上,又划过落地窗。
窗外是地中海的初夏。晴朗,灿烂,阳光金黄。
两个相爱的人躺在白云般轻软的大床上,阳光落在彼此脸庞上,平添几分古希腊神的金色质感,却又化作人间烟火的柔和光芒。他们专心对视着,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
还有七天这样的假期。

于是喻文州说:“我们结婚吧。”
说完他就有些后悔。倒不是因为这个求婚太草率冲动——没有戒指、没有鲜花,两个人都还穿着浴袍——而是因为这实在是毫无意义。去结婚代表着一场与记者的角斗、一张在国内毫无效力的证书和一句他们早已刻在彼此心里的承诺。王杰希偶尔会有一些浪漫主义的想法,但这绝不包括举行结婚仪式——喻文州很清楚。
很早之前他们讨论过恋爱、婚姻和婚礼,后来达成共识,那就是仪式本质无意义。他们决心要与对方相伴此生时,不过做了几件简单的事:一起购置房产、向家人朋友介绍对方,以及公证遗嘱。
看起来不近人情,但两人都很满意。
所以看到王杰希略带惊讶的表情时,喻文州很有些自嘲。在大部分事情上,他都谋定而后动,但是对于对于王杰希,他却常常打出昏招。
说到底,他也只谈过一生一次的恋爱。
王杰希终于笑了,他坐起来,伸出手臂捞过扔在床头的外套,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
这次轮到喻文州惊讶了。
“什么时候的事?”
他刚一问出口就反应过来。电影节开始前,两人在巴黎为这个奢侈品牌拍了广告,还去参观了品牌珠宝展,想必戒指也是那时买的。
王杰希眨眨眼:“被你抢了先。”他执起喻文州的手,为他戴上戒指——尺寸刚好。
“这就算结婚了吧。”他神色严肃。
……太犯规了啊。
“不。”喻文州这样说道。然后他低头,在王杰希的锁骨上吻出属于自己的印记。
“现在算了。”

回国的那天,帝都恰好在下雨。喻文州哼着那首边走边爱走出航站楼,忽然感激起和王杰希一起走过的每次旅途。
“爱上你是我最大的光荣。*”那人忽然接道。
喻文州笑着撑起伞。


一滴水
变幻出五光十色

在一枚戒指里。*



Fin

*《边走边爱》
*艾吕雅《书画题》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没想到吧我完结了哈哈哈哈!
其实本来想多写一点,后来发现我只是想写“谈恋爱虽然没有刻意否认但是别人就是都不知道”这个设定为什么一定要写娱乐圈paro!我又不会写娱乐圈paro!本来想让他俩一起获奖可是这个金手指也开得太大了有点害怕,就算啦反正已经很厉害啦……总之这篇文不成熟的地方太多了,谢谢你们陪我。
还有1-2个番外掉落~不(全)是论坛体
还没想好下一篇文是写上面电影中的那个西幻paro(当然he)还是继续写现代架空,不过大概会换成老王的视角来夸喻总!你们想看什么?

总之其实很想要评论!说点啥都好!人物理解什么的!么么哒笔芯!

想要认识广东的旁友教我说粤语_(:3」∠)_


评论(1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