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商

本命喻文州
产出喻王喻无差不拆

【喻王喻】边走边爱 01

    

喻王喻无差/喻文州主视角。娱乐圈paro,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 灵感来自分手KTV系列的降调版《二缺一(国/粤)》(但是他们真的没有分过手)。

# 想自称小甜饼但是干巴巴的,作者已经要羞愧自尽。


“各位主创好。我想提问喻文州,文州,这次你为新电影的插曲献唱,获得了广泛好评。时隔十年再次推出音乐作品,想问你会乘胜追击,推出个人专辑吗?”

“谢谢。我这次演唱插曲,主要是因为情节需要,在之后的放映中大家就能看到。之后还会继续专注表演,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喻文州接过话筒笑答。

能演戏当然不唱歌,至少对于喻文州是这样的。他想当演员,十几岁那会儿就离开家去做练习生,也经历了几分波折。在学校里,喻文州也算是天天收到小女生情书的风云人物;但在培训班一群千里挑一的少年中,他却并不突出,无论是长相、声音条件还是身高,都略显普通。不过公司发现他每次考核都顺利通过,也看重他干净稳重的气质,于是把他和另外几个男孩攥在一起以偶像组合的形式出了道。

偶像组合当然要唱唱跳跳。第一年出了张专辑,虽然大家唱功都不是顶尖,但当时这样青春洋溢的少年组合少见,加上公司擅长营销,也一度热度很高。之后几人参演了一部偶像剧,可以想见,这样的电视剧剧情和拍摄都多少有些敷衍。电视剧收视平平,后来发的专辑热度也不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打算推出新的“快消”偶像,因此,在推出一张独唱合集的EP后,组合就解散了。这张EP倒是无心插柳地取得了好评,其中有几首歌着实流行了几年。不过那时,早对未来做好规划的喻文州已经与公司解约,去准备艺考了。

对于所追求的目标,他一直不急不躁,等待时机。认真读了两年书,再出现在观众面前时喻文州已经学会用眼神讲故事,一口温软的G市口音也磨成了标准的普通话。浮沉十年,在凭借一部电影斩获金奖之后,没有人再把他当作单纯的偶像看待。

……当时年少啊。喻文州走神到了天际。

“喻老师您好。”一位年轻的记者抢到了提问的机会,他快速地说:“之前冯导评价说,在与他合作过的年轻男演员中,您和王杰希老师是他最欣赏的。我注意到,您和王老师在影视方面一直没有合作过,其中有刻意的避免吗?”


王杰希。

当时与他一个组合的少年。

如果说喻文州长相不够出众,那么王杰希的五官就可以算得上有瑕疵。他凭借一手好吉他在组合里地位稳固,但是公司并不打算在演戏方面培养他。组合解散后,所有人都以为他可能会退圈了。

只有喻文州知道他的执着和追求,和自己一样。

王杰希跑去读表演时,看客为他的考试成绩震惊,但也都并不觉得他会有什么大成就。一开始王杰希也确实没接到什么像样子的片约,他也不甚在意,而是用话剧磨练了几年,然后一鸣惊人。

第一部电影就拿了新人奖,第二部直接斩落三金,所谓的缺陷成为大屏幕上表现力的一部分,上升的势头简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让从电视剧男二开始一步步上升的喻文州目瞪口呆。

但其实很早之前他就知道这个少年一定会取得大成就,那时两人本来引为知己,无话不谈。

说到底那个组合也只维持了两三年而已。后来一个去了X影签约蓝雨,一个读完中戏签约微草,在旁人看来,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了。

“喻老师?”

啊,想的太远了。喻文州也已经习惯这样的问题了,公式化地回答:“谢谢冯导抬爱。王老师真的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很期待与他的合作。不过,一切都要看有没有合适的剧本和双方的时间……”

……

新电影的宣传会结束时已经很晚了。喻文州直接叫司机送他回公寓,一路都在神游。大概是因为今天记者的问题吧,他一直哼着早年间唱过的粤语歌。

“假使我昨日单身走过去,没有经历和你一起的壮举,今天要我独居也不会难受到想死去……

所有的是是非非独自面对……”*

不对,后面那一句是国语版,王杰希当年唱的。

打开门时喻文州还恍惚间这么想着。

接着他落入一个拥抱。


“回来了啊。我还以为你明天才能杀青。”喻文州笑着回抱过去,在那人耳边轻语。

“嗯。没吃晚饭吧,”王杰希松开手向厨房走去,“我也刚回来,只来得及下了点儿面,凑合一下好了。”

喻文州忍不住调笑道:“你下面俾我食呀?”

王杰希脚步顿了顿,没理他。

留下一个根本收不住笑容的喻文州。

离家多年,喻文州早已没那么讲究饮食。但是看到对方盛上来的叉烧面,他还是忍不住盛赞了对方的贴心。

“面和叉烧都是现成的。”王杰希并不居功。他回家时已经吃过了,但还是盛了一小碗素面陪着。

九月的天气里面汤并不显得氤氲,但灯光落下也自然温馨。喻文州其实也不太饿,一碗面吃了很久,大部分时间用来和恋人对视到笑场。

“对了……”喻文州忽然想起下午的采访。“在外界看来我们是不是关系特别不好?”

“没有吧,应该只是没有合作过。”王杰希并不太在意。

喻文州吃完了面,单手撑着下巴望着他:“那我们有机会合作吧。”

“嗯。”王杰希伸手把两个碗摞起来,说:“不过我下一部电影已经定了,过两天就开拍。”

“啊,你之前跟我说过……还是微草投拍的?说实话我觉得这个角色虽然算男一但性格戏份都不算太出彩——和你之前的角色比的话。”

“你说的对,男二的设定更新颖。这次主要是带带新人。”

“你啊。”喻文州伸手过去理了理对方的额发,被王杰希捉住手吻了一口。

喻文州知道自己劝不住他。微草这两年的梯队培养稍显乏力,作为股东和一哥,王杰希对于公司有着近乎执念的责任感。干脆也不再多说,喻文州站起来打算把碗扔到厨房里去。“喝点什么吗?”

“可乐。”

“……王杰希老师你也是三十岁老艺术家了,注意点身材管理吧。”

“我身材什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

“都一个月没见了我还真不知道。是不是瘦了来的……家里没有可乐,我榨个果汁吧。”

一共没几个碗,喻文州也懒得开洗碗机或者留给家政来洗,就顺手冲了冲,然后翻出橙子榨汁。等收拾完回来,王杰希已经枕着手臂睡着了,前额的头发乖顺地散落着,哪有一分高冷男神的样子。

……榨果汁那么大的声音都能睡着,要心疼死了怎么办。

思考了一下发现并不能把对方抱回去的喻文州还是俯下身去叫醒了他。

王杰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笑了:“今天回程被粉丝跟机了,没怎么睡。”

“真是多少年了都一样。你这次回来几天?我后天又得去G市路演。”喻文州拉起他来,嘟囔道。“真想和你一起好好歇一阵子……”

“好,这部片子之后我休个假,你也把时间空出来。”王杰希顺着喻文州的动作向卧室走去。


喻文州落在餐桌上的手机亮了起来。是一条来自经纪人的信息:

“文州你的粉和王哥的粉丝又掐起来了,啰嗦一句,这两天遇到记者和粉丝注意一下。”



*《二缺一》蔡卓妍

论坛体番外:戳这里 平行世界里粉丝掐架盛况?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