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商

本命喻文州
产出喻王喻无差不拆

【喻王】和设计师谈恋爱是怎样的体验 05

#设计师paro,01 02 03 04

交互设计师喻x服装设计师王。


王杰希醒来时已经日上三竿。他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回到卧室的,只依稀记得昨晚的最后他打翻了一杯红酒。

……啧。

他推开门,客厅已经收拾得井井有条,那曾经纯白而几经摧残的地毯也被收起来了。喻文州坐在餐桌前查收电邮,道:“早安,电饭锅里有粥。”

“早安。”王杰希拿起手机确认了下时间。“你没去上班?”

“嗯,下午去出差。明天有个用户体验设计大会,要代表公司发言。”喻文州站起来去盛粥。

王杰希拧起眉。“你之前没跟我说过。”

“是吗?”喻文州笑笑。“那可能是忙忘了,抱歉呀。”

王杰希忽然意识到喻文州在退让。他向来周全,不可能在临走前才告知同居的恋人要去出差。多半是前几天说起时,王杰希满心全是他那场秀,所以忽略了过去。这样想起他就有点愧疚和心疼,于是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喻文州。

他的头发上带着与王杰希一样的洗发水香味。

王杰希不由得提议:“不然我和你一起去?”去了解他的工作,正如喻文州所做的那样。

“时装周还没结束,放弃高定秀去看一群穿T恤的宅男可不明智。”喻文州笑着扭过头吻他。“不然下次吧,以后还有机会。”

“嗯。”王杰希松开恋人,接过粥碗回到桌子前坐下。“明天回来?”

“后天。明天大会开完还有几场讨论会。”喻文州发送了一封邮件,轻描淡写地说,“做这行几年,上升也基本到头,难免有些瓶颈,和同行交流一下也好。”

王杰希放下粥碗,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太累了的话就休息一段时间吧,回来做饭都好。”

“就怕到时候没钱买米做饭了。”喻文州笑了,“不过我确实想请个假好好考虑一下未来。”

“好。”王杰希暗暗评估了一下经济状况,觉得其实没什么值得担心。“你的未来有我呢。”

喻文州一下子趴倒在笔记本上,按出一排乱码。

王杰希你怎么变得这么会撩啊。


尽管十分不舍,但喻文州还是按时收拾好行李去赶飞机了。

王杰希关上门,若有所思。

……

等喻文州拎着箱子回来时,王杰希把护照递给了他。“陪我去欧洲吧。”

“现在就去?”喻文州见过王杰希收到的一摞时装周邀请,不过他原本以为对方对伦敦米兰没太大兴趣,所以只会在三月初抽几天去巴黎。

他也没有意料到王杰希会邀请他同去。

“明天出发。”


相比起北纬57°的纽约,意大利的天气还算得上和煦,只是下着绵绵小雨,阴冷侵进外衣。

教堂的广场上,两个男人撑一把黑色的长柄伞缓缓而行。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他们昨天从纽约的公寓出发,今天早晨就降落在罗马。从这里他们将一直开车旅行,穿越几个国家到达巴黎。喻文州不知道王杰希是怎么在两天内搞定机票、行程和一应安排的,他着实钦佩。

不过……“第一次出行就选困难模式?”喻文州笑着问。

“还好吧。”王杰希也同样笑着回答。米兰和巴黎他都比较熟悉,但途中的很多城市他也是第一次来。他从来冷静,但骨子里仍然向往陌生的冒险。何况钱钟书对于蜜月旅行应该在结婚之前的推论太经典,他也实在想试试和喻文州旅行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旅行不仅意味着各种突发事件和选择,也不仅代表着价值观的终极挑战。很多人会忽略的是,平日里各有各的工作朋友,旅行却要分分秒秒日日夜夜相处十几天——还拖着越来越疲惫的身体和脸庞,非常容易相看两厌。

回来以后冷战分手都是小事,在途中就大打出手的情侣他也不是没见过。

王杰希倒不担心这个。两个人都不是遇事冲动的人,即使会发现些问题也无妨,有些问题,越早被发现,越容易解决。

至于相看两厌——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参观完教堂时喻文州先一步走到了门口。堂皇的装饰间他穿一件简单的黑色风衣,回过头来望着王杰希,那时屋外的光将他变成了神性的剪影。

他确信相看两厌是不可能的事情。

喻文州撑开伞,开口说:“有时候只有艺术能永恒吧。”

“怎么想起来说这个。”王杰希用陈述的语气问。

“只是忽然想起来。开始做总监以后,我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平衡设计师和客户经理的要求上。像是一种流水线上的工业——很多设计变得模板化了。把iOS的细节和亮点拆分,然后做点调整,放到自己的界面或应用中。这并不是在服务于用户体验,也不是在设计。”

王杰希收起笑容,换上了淡淡的表情,看着他。“你想回去吗?硅谷。”

喻文州避而不答,只道:“人是往高处走的。”

两个人都沉默了。雨下大了些,淅淅沥沥地落在石板和圣徒的塑像上,喻文州将伞偏了偏。石头建筑大概是接近永恒的,但大多数人都不能。这个时代的人们在互联网上留下只言片语,然后被淹没在信息流中。就像在服装设计这个领域,能成为一季的流行就已经是很好的事情了,谁敢说自己是艺术,谁又会在百年之后被提起?更别提今年App Store的年度最佳app,明年就无人记得;更没有人会在买了洗衣机后注意到交互页面的设计逻辑。

他的野心太大。

罗马城里的人从来不缺野心。从母狼养大的罗慕洛,到凯撒和奥古斯都。他们的名字并没有刻在石碑上,却比石碑更永恒。

他们永恒得不在乎孑然孤独。

但喻文州尚未有这么大的野心,于是他用轻松的语调说:“附近有家很好的餐厅。”

——把吃的事情交给喻文州,王杰希是十分放心的。



——

完结了这篇以后想写一个综艺paro!

评论(5)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