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商

本命喻文州
产出喻王喻无差不拆

【喻王】和设计师谈恋爱是怎样的体验 02

#依旧是设计师paro,这里01

交互设计师喻x服装设计师王



他们约好在博物馆的阶梯上见面。

喻文州很容易就在熙攘往来的人群里找到了王杰希——他笔直地树在纽约盛夏的阳光中,看见对方,摘下墨镜打了个招呼。

两个人走进艺术馆。今天这个展览规模不大,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逛完。在出口处,喻文州停下脚步,拿着本子对着结束语开始记录些什么。

还是黑色的灯塔笔记本。王杰希扫了一眼,写了几句辨认不清的潦草的英文,还画了个火柴人——实在看不出和展览有什么联系。

“随手画画。”喻文州大大方方地展示手中的本子。确实和展览没什么联系,他知道自己拿出本子只是在下意识地拖延相处的时间。

王杰希仔细看了一眼,从火柴人的五官中辨认出了明显的特征:“画的是我么?”

“还挺像的吧。”喻文州笑。

“两只眼睛画反了。”王杰希严肃道。

“不会吧?”喻文州略有些吃惊,低头看了看本子,再抬起头仔细盯向他:“明明没有。”

王杰希终于笑了,迈步向前走去。

没有人首先邀请共进午餐,但也没有人提出要离开。所以他们沿着树荫处慢慢走着,遇到小吃车就买两只热狗充饥,一起谋杀周末的午后时间。

“我小时候还挺喜欢吃热狗的。”喻文州说完又咬了一口。

“现在呢?想念中餐了吧。”王杰希一针见血地说。

喻文州点点头,咽下口中的食物,才说:“是啊……想回广东吃早茶吃海鲜。这边稍微正宗一点的中餐馆,排队都排到让人绝望。”

“可以自己做着吃,我也是来美国以后才学会做菜。”王杰希感同身受。

喻文州笑笑:“平时没时间,周末倒是可以。只是我刚搬过来,还没找到食材比较全的超市。”

“你家住哪个区?我倒是知道几家不错的亚洲超市。”王杰希说完,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也该买点东西,一起去逛逛?”

对于这个邀请,喻文州欣然接受。


第一次约会时人们常常选择美术馆,有共同爱好当然最好,即使话不投机也可以把沉默算作欣赏艺术的礼仪,不算太尴尬。但很少有人和刚认识的人一起逛超市——如果这算是一场未挑明的约会的话。

两人各推一辆购物车,有时路狭窄,就一前一后走着。有时停下来,就交谈几句,无非是对货架上的商品发表几句评议。

这种感觉像是同居过很多年。喻文州忽然这样想。

几年前他遇到王杰希,在大都会博物馆。那时对方远比今天青涩,也肉眼可见的更有锋芒些——开口说第一句话就是个尖锐的美学问题。奇怪的是他对此毫无反感,相反地,这场交谈让他印象深刻。

王杰希也让他印象深刻。

当初他们交换了名字,却忘记交换联系方式,不得不说是一场遗憾。不过既然两人还能再遇见。中间的这些年,倒也不算是空付——两个人都更成熟、更优秀,更有可能将一瞬间的动心维系成稳定的恋爱。这仍然是恰好的时间。

于是喻文州决定抓住机会,冒进一点。

“不知不觉买了这么多菜,我平时也没空做。”在火锅底料货架前,他停下来。“干脆今晚在家里做火锅,你要不要一起来?”

对方甚至没有假装惊讶。他自然而然地答应:“好啊。你能吃辣么?”

“唔……来这边之后算学会了吧。”

王杰希显然没太相信,而是把麻辣和菌汤的底料都放进购物车里,并且装作没有看见喻文州折回去买火锅炉。


这个下午,喻文州在纽约的公寓迎来了它的第一位客人。

“我住进来还没怎么收拾,别见怪。”喻文州推开门时这样说。

这并不是说房间很凌乱。正相反,这里整洁得不像单身男人的居所。只是一应家具装修都是自带,不过简洁顺眼而已,他还没来得及增添些个人色彩——喻文州不想这位艺术家误以为他是个无趣的人。

“确实还缺几幅画。”王杰希理解了他的意思。

“有机会你陪我去画廊挑一下?”喻文州把东西拎到厨房的长桌上。“喝点什么?”

“好啊。有冰水吗?”

喻文州奉上了加冰块的柠檬苏打水,王杰希则按照惯例夸赞这公寓极佳的位置和采光。确实也不错,落地窗中收揽了繁忙的街景,倒显得他们现在格外悠闲。于是两个人也不多做耽搁,去准备起晚餐来。

火锅做起来简单,两个人很快确立了分工。喻文州作为主人自然要承担洗菜切菜的重任,而王杰希只抢到组装火锅炉与小燃气罐的任务。这不复杂,他只花了两分钟,然后就无所事事下来。

喻文州在切土豆片。他动作不快,但薄厚控制得极均匀,整整齐齐地看起来也有一分潇洒。王杰希看得认真。

正如之前所言,关于喻文州的身份和生活他想象过太多——文学系学生、小提琴手或特工。但没有一个想象胜过此刻。

两个小时以前,王杰希把喻文州的晚餐邀请当作一个纯粹的成年人的邀请,但现在他知道他不会满足于此。

不过比起把关系更近一步,王杰希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抿了抿唇,道:“我好像忘记买蘸料了。”

喻文州停下来,擦了擦手从购物袋里拎出一袋麻酱:“这个可以吗?”

“当然,谢谢。”王杰希有点惊讶,他的嘴角抑制不住地勾了起来。

“你们北方人都爱吃这个。”喻文州叹了一口气。

王杰希挑了挑眉。“你们广东人呢,都爱吃福建人?”

“我嘛,还是喜欢吃北方人一点。”



——

救命把没改完的版本发上来了,已修改

重新燃起对这个paro的热情,争取爆手速2333

评论(14)

热度(81)